失心瘋亂買的三款身體油

這一篇有關蛇鱗紋的紀錄兼實驗 
先來前情提要一下,想跳過的人直接忽略下面用===匡起來的部分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國中的時候我就出現蛇鱗紋小腿,還會一直脫皮 去醫院看完醫生後說是皮膚乾燥
開了一條藥膏擦完以後,腿是不脫皮了
但蛇鱗紋、粗糙的觸感、一塊一塊的咖啡色色塊一直存在 
大三的某個冬日小腿又開始出現乾燥快脫皮的前兆
只好回頭借重媽媽的主婦智慧,那時候我媽建議她的愛牌雪芙蘭的綿羊油
很香很香,可是就是有補油但是皮膚還是缺水
只要綿羊油效果一結束,乾癢的前兆就會出現
在怒擦完一罐綿羊油後,還是只能感受到病灶被壓制卻無法停止
我又突發奇想
嬰兒油!在洗完澡塗完身體乳後再加一層!
礦物油身體不會吸收,那段時間總覺得好像會弄的床鋪衣物都油油的
意外的發現是那些討厭的咖啡色色塊慢慢不見了
小腿皮開始變嫩,蛇鱗範圍縮小 
前年我聽說玻尿酸的效果後,去化工行買玻尿酸原液,洗完澡先在小腿上一層再擦舒特膚
用完2大瓶後,這招開始有效果,蛇皮腿變回人類腿,觸感也改善很多
但是舒特服乳霜油膩感真的很重
連整個罐子外面都是油,要一直擦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去年我接觸HABA角鯊,覺得這些油類保養好像還不錯
只是太小瓶沒辦法擦小腿
就開始研究這些可以被吸收的身體油
我最近的用法是先用板上大推的Aveeno藍瓶擦腿再上身體油
最近這一個月就失心瘋入手三瓶Caudalie、Elemis、Jurlique
Jurlique 我買的是玫瑰按摩油
他的瓶口是平面的要用滴的,但其實我是用甩的

倒出來是透明的

先說優點
他擦起來很滋潤,他的滋潤度真的要用來按摩瘦小腿也完全沒問題
香氣十足也很持久
這香味對我來說就像薔薇少女中的水銀燈,愛的人就會很愛
2~4滴就能擦完一邊的小腿,用量很省
而且澳洲的有機...至少我是願意相信的

要說這瓶的缺點
光滑玻璃瓶又是用滴的,用剩下的油很容易從整個平口流出來
我在用的時候絕對不會把她一開始附的網狀套給拿掉
增加對瓶身的摩擦力感覺比較不會失手
香味同時也是缺點,玫瑰味對我來說太過濃烈,喜歡濃烈香的人應該會喜歡

再來看Elemis,我入手的是日本山茶花身體潤膚油
一開始我想說護膚油應該都差不多
只是香味的差別
殊不知我買了以後估狗
這瓶的資訊很少而且keyword完全是妊娠紋的天下Orz
看來我功課做得不太夠
這瓶有分大的100ml & 小的30ml
我的賭性很堅強,完全沒用過買的是100的
還一次買兩瓶
他的瓶口是子彈型的!
這點很特別


他也是透明的
優點
他出來的方式比Jurlique方便像是倒水,可是因為瓶口不大,可以控制量
這香味是屬於輕輕的典雅香,聞起來像是淑女
三瓶中香味最快不見的同時也是香味最輕柔的
用近期複習的動畫形容這香味像是鬼眼狂刀的朔夜
三瓶中最好吸收的一瓶,但是也能用來按摩

缺點
子彈頭的瓶蓋一定要讓平的那面站在桌上
不然蓋子怕會滾不見
倒出來比較技巧性,用甩的剛開始可以倒出油,但是之後孔被氣泡堵住他就倒不出來了
開瓶後的保存期限最短

最後是Caudalie的全效護理油
它的蓋子用拔的用能開了完全不用轉
蓋子拔掉後裡面是噴頭,用的時候很有灑香水的感覺
噴出來以後也是透明的
優點
香味完全收服了我,用完100%回購
他的香很細緻有前後香,前香很華麗後香很清新
這是我心目中的櫻蘭高校男公關部須王環啊XD
按壓噴頭很好控制量,也不會弄的整平油油的
另外一個好處是不怕開瓶的污染
滋潤度好按摩也沒問題

缺點
這香味我會捨不得用
Sephora上的評價不好也是因為香味,她對一部分的人來說也是水銀燈吧
噴的距離不能太遠,會浪費掉
瓶身最大移動攜帶稍微不便,但是像出國吊掛的保養包是完全OK
去登山最好不要噴這瓶


來做小總結

滋潤度 Caudalie=Jurlique>Elemis
續航力 Caudalie=Jurlique>Elemis
易吸收度 Elemis>Caudalie=Jurlique
香味濃烈度 Jurlique≥Caudalie>Elemis
香味持續時間 Caudalie≥Jurlique>Elemis
折扣時買入價格 Caudalie=Jurlique>Elemis
私心喜歡程度Caudalie≥Elemis>Jurlique
回購率 Caudalie100% > Elemis80% > Jurlique 0%

這樣擦其實效果還是不如玻尿酸+舒特膚完美
我的猜測
1.可能補水這道程序還是很重要
2.Aveeno藍罐的鎖水還是輸舒特膚
等下次回台北補貨我再來繼續實驗玻尿酸+身體油的組合XD

留言